2011091910264725878900.jpg

 

因為近日來電視劇步步驚心正紅

一直很想要去追電視劇

但事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去追電視劇

( 二來~其實是怕被罵啦... )

所以終於慢慢的把原著看完了

心裡滿是激動與無奈

不敢說要寫書評...

只想把自己的觀點寫出來抒發一下而已

若是與你觀點不同~歡迎討論指教

( 但不要因喜歡的角色不同而來批評喔>M< )

 

 

07.gif

 

 

 

其實一開始一直有個疑點啦...

但基本上看到最後好像不那麼重要了

就是原本的若曦...好像根本沒人在意他在現世的生活耶

( 感覺有點可憐...因為大家不關心她XD )

算了~那不是重點...只是一時不知道該如何說起...

那...就來寫我對每個人的觀點與感想好了...

 

 

------

 

 

馬爾泰‧若曦(張曉文)

 

有人說他是現實的是心機的

但是仔細站在現代女子的角度與觀點來看

而且大家應該也注意到了...

她對於清朝九王爭嫡所發生的大事都挺清楚的

最後的贏家是四爺的這件事大家都知曉

( 基本上憑良心講...當然會覺得最不要得罪的人就是康熙爺和四爺 )

錯就錯在她萬萬沒想到她會愛上八爺

也錯在她妄想改變她所知道的歷史而提醒八爺注意四爺

(說到這我就有氣...)

但畢竟愛上了...怎捨得讓八爺承受那樣的結局嗎??

我曾經停下來想過...

 

何不就索性跟了八爺呢??八爺幽禁是好幾年後的事啊...

但是在仔細想想~呵...在現代女性來說並不流行一夫多妻制

我個人也不願與姊妹共夫(+他下場真的不好...)

既然張曉文顧慮的這些觀點對我來說都接受...也就不能說她心機重了...

至於若曦對康熙的部分

不就是現在職場上的做法而已嗎??

康熙對若曦來說就是給薪的大老闆...若想過好日子不就要討好老闆嗎??

而對於四爺的部分...或許一開始就知道結局所以才故意討好四爺

但最後他對四爺的感情是真的...真到我都哭慘了

我只恨她曾經愛上過八爺~警告過八爺

但這能怪她嗎??說真的.....怪就只怪她知道結局吧...

明明步步小心...卻導致成最不想要看到的結果

就立場來說~站在愛的人這邊為他盡點心...卻變成這樣...也不能怪她了

( 是說~我覺得女主好強!!!!怎麼什麼都會阿...歷史觀念也不差...要換成是我可沒這麼多話警告八爺 )

是說我覺得若曦會愛上四爺和八爺而其他人只當朋友這是有道理的...

別忘了~她畢竟還是一個25歲的靈魂

其他人就真的被她當朋友和弟弟看待而已了



---



愛新覺羅‧胤禛(四爺)

 

恩...別問我怎麼先寫四爺...畢竟我還是算四爺派的

因為我愛他的個性!!!又冷又酷又霸道...還有她追若曦時使的小手段((喔~我愛XD

不過不得不說...他的手段真是極端到我覺得好噁心喔Q口Q

( 尤其是登基後的手段~真的讓我好想弄清楚他個性怎麼會扭曲成這樣... )

唉~~~不過從小就不得寵大家都不敢輕易接近他...身邊都只有十三陪而已

就連自己的父母也都偏愛自己的弟弟...我看不扭曲也難...

雖然他的極端是為了報仇+保護心愛的人事物

但卻也因為這種""另類""的表現方式而一直讓人不能苟同吧

至於皇位之說...

小說裡的意思是竄改了聖旨

這說法好像就是最普遍的說法

(就是將遺詔中的「傳位十四子」改為「傳位于四子」而奪得皇位)

這說法我不能認同...所以我就不去評判小說裡的這些部分了

他對若曦的愛也是真的...但就是表達方式差了點

至於他對八爺黨(或十四黨)的暴虐酷刑總是讓我激動的想去打他兩巴掌!!

總覺得有必要做成這樣嗎??但是想想...就他的個性來說~或許真的必要...

畢竟大家都懷疑他得到皇位的真實性,那也只好讓人更具怕他了...

況且因為這些人傷到了他重要的人~也不能怪他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

還是老話一句...能怪他嗎??

另外我覺得他不笨...難道他查覺不出若曦對八爺的特殊情感嗎??

我覺得他只是不想去證實...卻無奈的還是隻到了而爆走

還有...他也不笨...難道他不知道若曦對他的付出是真心的嗎??

我只能說:老四阿...如果你個性和手段不那麼極端~那你能當個完全的賢君阿...

( 因為不得不說~除了暴虐手段外~他的政策對百姓來說總是好的 )

最後我真的哭慘了我...這什麼結局阿...整個想砸手機耶!!Q口Q



---

 

 

愛新覺羅‧胤禩(八爺)


不得不說雖然他很可憐 

( 愛的人不愛自己就算了~深愛自己的發現時已經掛了...+下場也不優 )

但我還是很質疑...

你到底是因為若曦像若蘭所以才轉移的愛上?!

還是認真的單純的愛只是愛她而愛她?!

我始終不能相信你是後者(但我相信四爺和十四是後者)

而這質疑在十四敘述八爺分析若曦的一舉一動時

我就真的很討厭這""八賢王""了= =

畢竟我還是覺得你並不是真的愛她而還是愛她姐姐比較多

不過看在你最後幫了若曦離開紫禁城我就原諒你

但我對於你凡事都有目的凡事都分析得如此徹底

多少還是覺得你跟老四根本就一個樣= =

( 只差手段不一樣~你太沉不住氣?!表現的太明顯了...老四手段還是高明多了 )

唉~正所謂的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?!((不是這樣用吧XD

或許是若曦的警告不只害了十三也害了你吧

若不是那些警告讓你將錯就錯弄了十三(弄不到老四至少也把他的助力削去)

老四也不會如此置你於死地吧

唉~所以也不能完全怪你...

說到這~不禁想埋怨一下~女主是虛構的就算了...若蘭也是虛構的讓我難過了一下QQ

 

 

---

 

愛新覺羅‧胤禎(十四)

 

其實我還滿喜歡十四和老十的

畢竟他和老十都是從小和若曦玩到大也都用自己的方是在愛她的人QQ

一直覺得很怪的是...十四不是一開始就很喜歡若曦嗎??

怎麼是希望若曦跟八爺呢?!( 有無私成這樣的嗎?? )

而既然這麼挺八爺...為什麼不在若曦一開始請她歸還鐲子時就歸還呢??

而是過了幾個月後八爺先發現若曦沒帶鐲子後才歸還??

十四阿十四~你到底藏著什麼樣的心思我還是不懂...

還有十四阿...你是八爺黨的~但你還是都會幫助十三?!

在康熙面前做到兄友弟恭的超好榜樣耶~難怪康熙會愛你...

不得不說真正高招的原來是十四阿

因為我一直沒料到原來十四真的也想爭皇位

難怪死鷹事件會懷疑到他頭上來(雖然是冤枉的...)

我愛十四是他對若曦的付出

他那默默的付出實在令人感動QQ

既然他有聖旨他一開始便可強行帶走若曦

但卻因為若曦想留在宮中而默默離去

不管若曦心中有沒有他~當若曦想出宮時馬上用聖旨把她接出來

( 完全不顧四爺的面子~難怪四爺氣他氣得牙癢癢 )

唉~即使若曦嫁他之後心中還是沒有他...((可憐的十四

但他卻給若曦這幾年來沒有的安逸的幸福QQ

十四~雖然你也很可憐~但我還是很愛你...



---



愛新覺羅‧胤祥(十三)

 

十三算是裡面思想不古板的一個了

難怪能當若曦的好哥們!!!

凡事都不瞞四哥這點難怪深受四爺喜愛

( 交朋友就是要找這種的!!!可惜八爺沒有這種兄弟陪伴... )

以前看別的小說時只知道十三爺體弱多病~幫助雍正的時間不久就死了

但是根本不知道原來他被幽禁過Q口Q

唉~一直到死他都不知道綠蕪已經死了...

此生能有綠蕪相伴...十三莫過於算是裡面幸福的一個了

( 畢竟其他人幸福的時間都沒幾年~你還有十年算不錯了QQ )

若曦能在古代能遇到這樣的知己~也算另一種奢侈的幸福了

謝謝你QQ~十三

 

 

------

 

 

裡面還有一些喜歡的角色

像是

老十、若蘭、巧慧、綠蕪、敏敏...

這些真心對待若曦的人

至於玉檀和八福晉

我敬佩他們不怕死與為愛的人付出的精神

但我還是不太喜歡他們QQ

畢竟我和四爺的想法一樣

玉檀或許是對若曦很好~但是她的真心對待佔了幾成呢??

唉~只是為什麼會被若曦知道老四以及端的手法做掉她QQ

這時只會覺得~承歡啊!!!你太多嘴了>"<

還有八福晉...你的衝動導致了你的下場~

不能怪你~畢竟你是真心對待老八

雖然老八一直到最後已經來不及時才懂得珍惜

這一切一切只能怪立場的不同~能責怪任何人嗎??

敏敏應該是在整部裡最幸福的一個了

至少~還有一個能擁抱幸福的人

也算是從一整部悲劇裡...能緩和一點的地方吧...



07.gif  

 

 

還是覺得自己不適合看這類型的小說

看完容易東想西想的想太多

再看時還花了很多時間去思考

每次都有好多話想說

但是到了真正想把自己的想法表現出來時...又不知道當時想說的是什麼了

果然還是應該變看邊寫吧

( 我想那應該要分成好幾篇了=口= )

裡面沒有十六的戲分有點失望

不過十六好像除了活很久以外...本來就沒什麼戲分XD

是我自己把其他小說裡對十六的愛拿了近來卻完全沒屁用XD

看這類型的小說時都喜歡去找一些歷史來看

不過往往虛構的成分還是佔比較多的

有時還是難免有點小難過QQ

不過正因為我歷史不好才容易這樣被呼巄吧XD

 

 

---

 

 

說真的~明明很多話的卻不知道要說啥了

寫這篇寫到最後也不知道自己在寫啥

專業人士看了別見笑阿>///<

我只是不寫出來一直覺得悶悶的而已

有另外一位作者寫出了續集

結局是好的

唉~不知道要不要看...

( 等有時間還是想再重新看一遍原著~到時再來補一些想到的評論吧 )

是說...很猶豫要不要看電視劇耶>M<

但是我怕我會承受不住

.

.

.

.

.

.

因為

太虐心了!!太虐心了!!太虐心了!!

太虐心了!!太虐心了!!太虐心了!!

太虐心了!!太虐心了!!太虐心了!!

 

我還是會哭慘吧Q口Q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步步驚心 若曦 讀後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粽兒x奇媽成長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