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081.jpg

 

有別於以往的文章

這次就讓小粽帶著大家一起前進山林裡吧>W<

由於小粽是山上小孩

所以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樣的竹筍能吃

到都市念書後~發現好像有些人都不知道筍子有很多種

這次小粽就來介紹大家最常聽到的"冬筍"吧!!

 

小小圖 (4).gif  

 

冬筍和春筍是一樣的品種

都是孟宗竹

( (就是24孝裡孟宗哭筍的故事的那竹筍 ))

只是冬筍是埋在土裡的要仔細找的~春筍是長出來看得見的比較好找

今年冬天比較長~所以到三月還是冬筍居多

廢話不多說了!!

 

照片 085.jpg  

 

一起跟著小粽爸一起到爺爺的竹林去吧>W<

 

照片 086.jpg  

 

老爸一上去就找到了=A=

怪了~我怎麼都沒瞧見啊...

算了~薑是老的辣嘛...((我絕對沒偷懶>///<

那我就要來介紹出土的過程吧

 

照片 090.jpg 照片 091.jpg

 

照片 092.jpg 照片 098.jpg 照片 099.jpg 

 

一開始會只有凸出一點點頭要仔細地找

(因為已經三月了~所以比平常更明顯一點)

之後就要開始慢慢挖

每一支筍子的大小都不一樣~所以挖的時候也要很小心~

而且是要從旁邊的土慢慢斜下去挖喔!!

等到深度似乎差不多了就用鋸子鋸起來

 

啊不過~有時候會因為地下的石頭和竹莖太多

而不小心挖失敗>"<

 

照片 101.jpg  

 

哭哭~挖那麼久卻失敗了...有點可惜QAQ

算了~沒關係!!!再接再厲再繼續!!!

 

照片 102.jpg  

 

繼續前進囉>W<

(( 我絕對沒有在偷懶喔喔喔喔喔!!!! ))

那小粽我除了去拍照當然也要幫忙囉!!

 

照片 103.jpg  

 

( 抱歉~剛睡醒很醜=A= )

我去幫忙提筍子的XDDD

因為我找到的筍子都可愛到爆炸((掩面

↓↓證據↓↓

 

照片 105.jpg

 

我都找到這種尺寸的

根本就不知道它能幹嘛的一口筍XD

我大概找了3-4支這種的

而且都是真的埋在土裡被我應是找出來的喔!!

看來我有找尋小筍的收尋天線((啥鬼

甚至有些小到老爸都不想幫我挖起來了

 

0140.gif  

 

所以~老爸繼續找

我繼續偷懶

((啊不是~是繼續當提筍小妹))

 

照片 112.jpg 照片 114.jpg 照片 118.jpg 照片 119.jpg 

 

恩~其實除了一開始找到之後...

就開始越來越難找了Q口Q

所以過了一陣子後~收穫並沒有太多

( 但沒用的我還是覺得很重 )

 

照片 125.jpg

 

所以最後我們決定換一下地點

是說~原來爺爺種的竹林這麼大片喔=A=

以前還要走這麼遠來種...實在是好辛苦!!

太偉大了Q口Q

 

0168.gif  

 

話說~換個地點之後

馬上就發現了一支超大超重的筍子

 

照片 126.jpg

 

照片 127.jpg

 

用我這超圓的臉來當比例尺

( 為啥這天的自己怎麼拍怎麼怪啊... )

比我的頭還大啊啊啊啊啊!!!

是說~接下來就順利多了>W<

這一區塊的筍子都比較大支啊!!!!

早知道一開始就還這邊嘛((不過這樣好重我好累喔=A=

外加...這片竹林不是很好走...

 

照片 128.jpg 照片 129.jpg 照片 130.jpg

 

照片 131.jpg 照片 134.jpg  

 

幸好有老媽借我的雨鞋

不過走的腳還是很痛=A=

好佩服老爸喔...他怎麼都走這麼快啊

 

小小圖 (4).gif  

 

是說~過了大約三小時也差不多該回家了

看看我們的收穫吧!!!

(( 其實比籃子裡多啦~但我想到要拍時已經有一部份都處裡好了 ))

 

照片 136.jpg  

 

   挖完還要處裡

不過這麼多自然是吃不完啦XD

所以到最後都是寄給親朋好友>W<

是說~~~這就是我們那邊最好的特產啊!!!

不過要煮也是一大學問

如果哪天小粽媽在煮時~我再去請教一下煮法來教大家吧XD

 

0073.gif  

 

( 若有機會再為大家介紹其他種類的筍子吧>W<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粽兒x奇媽成長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