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鍋蛋糕7.jpg

這一次

小粽來教大家

如何簡單的只用電鍋就能做出蛋糕來

 

4ba3541567176.gif 

首先

當然是先準備好材料囉!!

電鍋蛋糕-材料篇1拷貝.gif 

這些食材很簡單

便利商店就能夠買的到

小粽這次是在超市買了一些便宜的來試做XD

((阿~這次我用的是鬆餅粉))

 

 

準備好器具和食材後

接下來

就是重點的比例囉OAO

電鍋蛋糕-比例篇拷貝.gif 

有圖有真相

小粽這次是用上面比例的兩倍

也就是兩顆蛋+兩米杯的鬆餅粉+幾乎一杯的牛奶 +巧克力

((是的~小粽的牛奶加太多了...所以成果不夠鬆軟))

 

電鍋蛋糕1.jpg

 

((除了上圖這杯~我之後又到了一些進去QQ早知道不到了))

電鍋蛋糕-攪拌篇拷貝.gif 

 

電鍋蛋糕2.jpg

 

 電鍋蛋糕3.jpg

 

哈~均勻的攪拌後

最後就是

 電鍋蛋糕4.jpg

窮學生的好伙伴~

電鍋大大登場了!!!

電鍋蛋糕-電鍋篇拷貝.gif

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

我們去看電視吧XD

 

4ba3541567176.gif 

 

終於~我聽到了

"ㄆㄧㄚˋ"

電鍋跳起來的聲音了

((不放心之餘~我悶了幾分鐘才打開))

 

電鍋蛋糕5.jpg 

 

痾~他變圓了

好像大麵包喔= =

((挖了好久才才挖出來~好不容易保持了8.5成的完整度))

切來吃吃吧!!

 

電鍋蛋糕6.jpg 

 

別小看它這樣~

其實還不錯吃的啦XD

 

電鍋蛋糕7.jpg 

 

4ba3541456607.gif 

後記:

這次我的心得是

1.下次我要買更有濃醇香的鮮奶

((不要買雜牌便宜貨阿~根本沒有味道))

2.牛奶不要偷加太多

((會變成"發糕"的口感))

3.下次我要換用雞蛋糕粉來做做看

0136.gif 

以上

歡迎大家也來試做阿XD

有問題可以問小粽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粽兒x奇媽成長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